这是一个好姑娘゜

不求美丽动天下,但求不老遗千年

《当蓝二把避尘架到蓝大脖子上以后…》

弹幕衍生脑洞

强力ooc警告⚠

欢脱向意难平产物

魏无羡怒道:“你……”

  话音未落,喉间传来一阵皮肉被切割的剧痛,有液体顺着他脖子滑落,蓝忘机面色煞白,金光瑶道:“他怎么能不听我的呢?魏公子你也不想想,他的性命可悬在我手里啊。”

  蓝忘机一字一句道:“你别碰他。”

  金光瑶道:“那含光君知道该怎么做。”

  须臾,蓝忘机道:“好。”

  蓝曦臣叹了一声,却听耳边细微风声,脖颈顿时感到一阵微凉,避尘已经扼住了他命运的咽喉。

      金光瑶:…

      魏无羡:!!!

      蓝曦臣:…?

      金凌:…这跟我想象的不一样!

    

      蓝忘机眼里充满羞愧:“得罪,兄长。”手中寒剑却丝毫不松,控制在一个不会伤到蓝曦臣的距离上。

     “你我兄弟,不必如此。”话虽这样,蓝曦臣一派温润的脸上罕见的带了一些不可思议,事实上他根本没想过自己雅正端方的弟弟会祭出这种解决办法,许是与魏公子久交…开朗了许多吧。主动往前探了一步,蓝曦臣将自己全部纳入避尘范围之内。

       一旁全程处于戏台观看场的金凌:!?!

      他觉得含光君额上佩带得一丝不苟的抹额仿佛更加鲜艳了…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金光瑶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,紧了紧手中挂在魏无羡颈项上的琴弦:“…世人皆道含光君泽泽明珠,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明明几日前才见过,金光瑶今日却觉得从未认识过这位含光君一般,蓝忘机的这种状态让他隐隐有些不安。看着被避尘“挟持”住的蓝曦臣,他更是感觉事态发展超出了他的掌控,然而他笃信蓝忘机倒不会真的因为魏无羡伤害他。蓝曦臣双眼正望着他,一时读不出什么感情。金光瑶微微一笑道:“蓝氏双璧素来感情深厚,含光君此举于我…”

       “蓝湛!”

       魏无羡却早已等不及,他正有一肚子的话要跟蓝湛说,刚才石破天惊的一幕让他目瞪口呆,蓝忘机这等反应让他不知该不该张口。以蓝忘机的修为品性倒不至被夺舍,那么只剩下一个可能。他忙不迭开口打断金光瑶:“蓝湛!你醒着吗!”

       蓝忘机双眼一瞬都不曾离开他,那双淡色眸子此刻清明至极。魏无羡心下稍安,看样子并不是情伤醉酒后赶来的。很好,姑苏蓝氏的好男儿在为家规建设的贡献上绝不认输!

       他爱极了蓝忘机现在的样子,心中颇有种吾家有儿初长成的欣慰与喜悦。蓝忘机死死盯着他们,道:“放开他。”

       金光瑶攥着琴弦的手隐隐用力,“含光君最好…”

       魏无羡无情嘶吼:“蓝湛!我有话对你说!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…

        还能不能好好说话了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金光瑶咬咬牙:“还请魏公子看清形势…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接口道:“金宗主,形势大好啊,你的好二哥也在剑下,彼此彼此嘛。”他轻松的哈了口气,“反正你定不会真正取我性命。金宗主先歇息片刻,待我把话说完,我当真有话跟蓝湛说,很急!”

        金光瑶道:“有什么话待会儿再说吧。”话音未落,天边忽然一道惨白的闪电爬过,片刻之后,惊雷乍起。不一会儿,空中飘起了斜斜的细小雨丝。魏无羡望着蓝忘机,仍然试图把胸口爆满的万语千言喷薄而出,冰冷的雨丝飘到脸上,让他稍稍冷静了些。

    金光瑶望了望天,脸色微沉。他对蓝曦臣道:“二哥,下雨了,进庙去避一避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屋外一同沐浴的金凌:…小叔叔,我不配有姓名吗?我是你亲侄子啊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即便蓝曦臣已经受制于他手,他对蓝曦臣却依旧礼数周全,不苛待半分,相处种种都与往日无异,只是格外客气一些,叫人即便是有脾气也很难冲他发,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。更何况蓝曦臣原本就是个没什么脾气的人。金光瑶挟持着魏无羡慢慢后退,率先迈过门槛,步入主殿中,蓝忘机与蓝曦臣随之而入,四人两两相对,真·面面相觑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那些修士和僧人在大殿后方掘土,不知已掘得有多深了,仍然没能挖出当初金光瑶埋的那样东西。金光瑶有些急切,他转头道:“还没挖到吗!”

      一名僧人道:“宗主,您当初埋得太深了……”

      金光瑶脸色忽青忽白,极其难看。饶是如此,他也没有责骂属下,只道:“加快速度!”

  

       蓝曦臣目光凝滞,他大抵清楚蓝忘机此举,是笃信他在金光瑶心中的分量。金光瑶在他心中何尝不是至亲之人,若是能免去各家兵戎相见,护住他性命…说到底,他对金光瑶还是硬不下心来。蓝曦臣思量片刻,身形微微一动,颈项便出现了一条血线。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慌张道:“兄长!”

        “无妨。”

       金光瑶陡然升起一股怒火,烧的他差点秉持不住一贯的温文尔雅。他深吸一口气,道:“二位未免太看得起自己,也太看得起我金光瑶了。若以为如此便能挟制住我,也太过天真了些。二哥于我情深义重,可从我踏出这一步开始,便再也无甚舍不得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还以为金宗主打算带着泽芜君一起避风头,看来是我想错了。”魏无羡不管不顾,仿佛浑然不觉琴弦带来的刺痛,“蓝湛,你先护着蓝宗主出去,走的越远越好,左右泽芜君对金宗主来说也没有价值。泽芜君啊泽芜君,枉你还对他百般维护,以后可别再这样走眼啦。”

       蓝曦臣并未言语,只是二指夹住避尘,望着金光瑶,眼眸如墨,又在颈项添了一笔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蓝忘机!”金光瑶声嘶力竭,怒火把涵养烧的灰飞烟灭,手中琴弦勒紧,血液顺着魏无羡颈项缓缓流下,“把剑放下!”他心尖上的人,他黑暗中唯一的光,他百般护着的二哥就让他这么伤了!他凭什么!无论以后如何,他逃脱与否,可眼下这个人,一点伤都不许有!

        “放开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放下剑!”

        “放开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放下剑!”

      场外金凌开始思考:他应该在屋顶,不应该在屋里…

      魏无羡小小地打了个哈欠:“金凌,把那个蒲团踢给我,我这边不好拿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蓝曦臣此刻觉得自己十分下作,愧疚与羞耻让他几欲转身,可他知道,现下也只有自己有几分可能拦住金光瑶了。“阿瑶,”这是他自乱葬岗之乱后第一次喊他阿瑶,“回头吧。”

      金光瑶看着他,这人依旧皎如玉树,眉尖攒着不掩舒朗。“回不了头了,二哥。回不了了。”

     “我不是不知道你做过什么事,而是相信你这么做是有苦衷的。你的辛劳,你做的好事我都看在眼里。回头吧,阿瑶。”

      金光瑶正欲回应,魏无羡开口道:“抱歉先停一停,能不能把我放开再聊,”他看了看流到胸口的血,“我真的很急,我必须跟蓝湛讲清楚,再不说没机会了怎么办。你们聊你们的,我们聊我们的。”若是泽芜君几句话就能让金光瑶回心转意,他也就不是敛芳尊了。这人能言善辩,最擅蛊惑人心移花接木,再和他聊下去,泽芜君恐怕又着了道。

      蓝忘机神色冰冷地看着魏无羡胸口晕染开的一团血渍,目光移到金光瑶脸上,手上丝毫没有放下避尘的意思。金光瑶也是盯着蓝曦臣的伤口道:“有什么话你就这样说吧,我想会在你的血液流完前说完的。”

      “也可以。蓝湛!蓝忘机!含光君!我,我刚才,是真心想跟你上/床的!”

 

   “……”

 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 金凌:…我真的应该去屋顶!

      (未完待续)

评论(114)

热度(4522)

  1. 共28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